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西法院、河西区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化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4-01-04 16:04:53 打印 字号: | |

日前,河西法院、河西区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化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方案》从平台建设、对接机制、工作流程、结案处理、调解质效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制度建设、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职责,为促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与审判执行工作的顺畅衔接和高效运转、推动各种社会力量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方案》的联合印发是双方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全方位提升多元解纷质效的又一具体成果,也是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 推进诉源治理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西、法治河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ND

作者:审管办 鲍佳琦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