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法“知”声】行政司法“双保护”联动 河西法院携手河北区签署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8-09 15:37:28 打印 字号: | |

为促进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双轨”融合,进一步强化协同保护力度,8月8日,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与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津市河北区文化旅游局联合签署《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共建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聚焦彰显“严保护”导向、构建“大保护”格局、打通“快保护”链条、提升“同保护”效能,具体明确了三方在建立常态沟通联络机制、夯实诉调对接机制、建立司法确认制度、打造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等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确保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衔接顺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河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屹松对河北区各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各自的特点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希望通过加强与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的协调配合,有效解决困扰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举证难、周期长、赔偿低、成本高”等难题,切实增强司法保护实际效果。

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孜哲及河北区文旅局局长丁艳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知识产权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范围,并结合河北区丰厚的文化资源介绍了各自单位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领域的优势、机遇以及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并对知识产权领域协同解纷、打造闭环式保护模式等方面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与会人员均对本次签约予以高度认可,并就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完善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促进行政执法与司法裁判标准统一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三方将以此次签署《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衔接协作,切实将《备忘录》中的各项机制落实落地见效,携手向着实现“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城市和创造运用强市”目标不断迈进。


END

作者:民二庭 刘杰

编辑:审管办 鲍佳琦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