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法“知”声】河西法院携手津南区签署合作共建备忘录 共创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15:44:1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河西法院与津南区知识产权司法、行政保护力度,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全方位保护,7月26日,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与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津市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签署《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共建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了三方在建立常态沟通联络机制、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建立司法确认制度、打造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进一步推动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

签约仪式结束后,三方召开座谈会就深化合作、构建知识产权多元解纷局面进行详细协商。

河西法院副院长刘捷总结了我院知识产权审判的具体情况,就管辖区域的具体情况、合议庭人员构成、收案结案数据等做了重点介绍,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合力构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有机衔接、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

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辉,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邱长皓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知识产权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范围,互相交流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均对本次签约给予高度认可,并就今后在知识产权领域协同解纷、打造闭环式保护模式提出殷切期望。

河西法院、津南区市场监管局以及津南区文旅局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会议。


END

作者:民二庭 刘杰

编辑:审管办 卢娜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