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护苗普法】关注心理健康 护航家庭教育——河西法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26 16:32:08 打印 字号: | |

自6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实施以来,河西法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意见》要求。

为尽快掌握家庭教育指导方法,提升家庭教育质量,7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教授张秀芳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奕主持会议,民四庭全体干警、行政庭及执行局干警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中,张教授以《推进家庭教育端口前移》为题,结合近年来接待的典型案例,为干警们介绍了家庭教育的必要性,并从幼儿心理、亲子关系等角度提出具体的家庭教育方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家庭教育责任念好“法律紧箍咒”, 督导相关家庭或主体积极履行家庭教育责任,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END

作者:审管办 卢娜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