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 | 河西法院宣讲《民法典》 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0:24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5月15日,河西法院法官、全运村小学法治副校长李硕以“学好用好民法典 争做遵纪守法好学生”为主题,在国旗下为1300余名师生作普法宣讲。



宣讲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概括,并结合小学生实际,从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充值打赏、见义勇为免责、自甘风险规则、人格权保护和英雄烈士名誉权保护六个方面,结合小事例予以介绍。并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科学理性上网,防止沉迷短视频和网络游戏;与同学和谐相处,不得实施校园欺凌,保护个人信息;保护英烈名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创新宣传形式,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提高社会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END

作者:审管办 李硕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