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交流研讨!助力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能力提升|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发布时间:2022-08-22 16:09:55 打印 字号: | |

为迎接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切实提升我院知识产权案件审理质效,8月17日下午,河西法院民二庭庭长吴金禄携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全体成员赴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座谈交流,二中院民三庭庭长刘秀玲同全庭审判员和法官助理出席参加座谈。

会上,吴金禄介绍了三个月以来我院受理知识产权案件的类型和呈现的特点,讲述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并希望中院能够给予指导和支持。

刘秀玲对我院法官的业务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详细介绍了二中院在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宝贵经验,同时指出要加强双方交流,通过业务沟通和研究,有效提升处理相关领域纠纷的能力。随后,与会的二中院法官分别就审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可能遇到的难点和新情况进行了业务分析和指导。全体参会人员就审理著作权侵权、商标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等案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座谈,我院与二审法院就关于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高效学习,并对今后如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三合一”审判机制优势、高效审理知识产权案件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持续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交流,协调畅通业务指导培训和学习渠道,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切实营造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法治环境。


END

作者:民二庭 肖霄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