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父亲节特刊】田圣民:父爱如山
  发布时间:2022-06-19 12:56:13 打印 字号: | |

一提起父亲

他们在子女心中的形象

大多是忙碌的、不善言辞的

长大之后才渐渐明白

父亲的关心和爱意不是少

而是更加内敛

今天是父亲节

看着老照片

回想起了和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

...


田圣民:父爱如山

工作在外,思家心切,不知不觉,又是一年父亲节。

每年此时,心中总是感慨万千,虽有千言万语,又不知如何开口,郁结于心,不吐不快,唯用文字,抒情达意,遥寄心声。

田圣民和父亲在一起

余忆童稚时,调皮捣蛋。家有严母,战战兢兢,幸赖慈父,护犊心切,双亲宽严相济,教是非,明对错,未敢逾矩。求学时,一汉字,一习题,慈父皆谆谆教诲,反复叮咛:“一步一脚印,学不可有半点马虎”;及至而立之年,虽相隔千里,仍时时牵挂、事事关心。

人云,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说不出的父爱总藏在生活细节,默默的守护、无私的付出,那高大的身影为年幼的我,亦为整个家庭遮风挡雨。如今我已长大,踏出家门,追随法治理想寻找诗和远方;而您仍守候关注,包容我的任性、关心我的生活、时刻鼓励我前行,似乎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父爱无言,您朝天拱起山脊,我奋力手摘星辰。


父亲节到了,献给我最亲爱的父亲,愿您身体健康,平安长寿!也祝天下所有的父亲,父亲节快乐,事事快乐!


END

作者:民一庭 田圣民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