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父亲节特刊】王世尧:在时光的长河,牵您温暖的手——致我的父亲
  发布时间:2022-06-19 12:36:51 打印 字号: | |

一提起父亲

他们在子女心中的形象

大多是忙碌的、不善言辞的

长大之后才渐渐明白

父亲的关心和爱意不是少

而是更加内敛

今天是父亲节

看着老照片

回想起了和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

...


王世尧:在时光的长河,牵您温暖的手——致我的父亲

在岁月的长流里,细细流淌的是光阴;在尘世的烟火中,缓缓镌刻的是记忆。我多幸运,做了您的女儿;我多幸福,记忆里满满的是您暖暖的爱。

王世尧与父亲的快乐时刻


小时候,我看您就是一个百变超人。您的口袋里总会神奇地变出各种各样的玩具、零食,您的胳膊瞬间能变成好玩的秋千,连您宽阔的脊背也是有魔力的,如果我累了、困了,它立马就变成一张小摇床……

我还记得,您的自行车会唱歌儿,您用它驮着我上下学,它总会一路“吱——吱”地唱着歌,路旁的树叶子也在哗啦啦地和着,连同我们的笑声撒落一路。风雨无阻,九年长歌!

“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父母的爱却指向分离”

后来呀,您送我到别的城市上大学、读研、工作。听妈妈说,现在一到星期天,您总爱问:“闺女今天加班没?她在做啥呀?吃的什么呀?”有时,您也会忍不住打电话过来问。爸爸,我懂!我懂您那些看似云淡风轻的闲聊里的深沉的爱,我懂您欲言又止时心底里的牵挂和想念。我又何尝不想念和牵挂您呢?岁月的霜雪染白了您的双鬓,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岁月静好,年轮悠然,在时光的长河里,牵您温暖的手。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爸爸,我要大声对您说:“我爱您!”


END

作者:民一庭 王世尧

制作:李妍君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