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再攀新高!2020年度河西法院三篇案例入选《人民法院案例选》
  发布时间:2021-07-12 15:56:08 打印 字号: | |

河西法院三篇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案例选》,案例工作取得新突破。



行政庭副庭长范懿编写的《加拿大某公司诉某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撤销股权质押登记案—外国公司在我国提起行政诉讼时应承担对起诉条件的举证责任》在《人民法院案例选》2020年第2辑刊登。



民二庭副庭长张羽编写的《于跃诉张佩金、李小英及第三人天津市威豪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减资纠纷案—公司减资程序不合法时法律责任承担》在《人民法院案例选》2020年第6辑刊登。


研究室李硕编写的《韩某某诉郭某、吴某某债权人撤销权纠纷案—夫妻离婚财产约定自由与债权人权益保护的平衡》在《人民法院案例选》2020年第11辑刊登。



近年来,河西法院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审判实际,加强司法案例研究,主动发掘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例,突出案例的针对性,提炼裁判规则,着力打造精品案例。同时,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教育、评价、指引和示范作用,以案例编报为契机,认真总结审判经验,统一裁判尺度,切实推进学习研究型法院建设。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