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执行周末进行时 为民解忧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9:17 打印 字号: | |



王法官,我的钱终于凑够了,您能把我的涉案房屋拍卖从淘宝上撤下来吗?




3月27日,河西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王宁刚结束周末的全院集体学习回到家,便接到被执行人打来的紧急电话。

该被执行人的涉案房屋即将于28日上午十点拍卖,若不及时撤下拍卖链接,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将会受到损害。时间紧急,王宁迅速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告知其被执行人已经将钱款备好,准备随时付款。考虑到正值周末休息时间,法院无法查询到案款实时到账情况,他决定让被执行人直接向申请执行人公司对公账户打款,这样既能实时了解钱款到账情况,也能消除双方的顾虑。同时联系拍卖辅助机构说明情况,请求帮助即刻撤回拍卖。



然而,因网拍系统故障导致无法将涉案房屋通过拍卖后台从网上撤下,王宁第一时间向局里及主管院领导汇报相关情况。第二天一早,他便再次联系拍卖辅助机构,寻求解决方案,在负责拍卖辅助机构接洽的同事、拍卖辅助机构工作人员、淘宝技术辅助人员的三方协助下,最终将该房屋拍卖链接成功撤回。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河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