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西法院与北京东城法院合作建立异地财产联动处置与联合执行机制
  发布时间:2020-11-02 16:03:03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异地执行工作效率,保障异地执行安全,解决异地财产处置难题,10月28日,河西区人民法院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就建立异地财产联动处置与联合执行机制,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会商并签署合作协议。北京高院、天津高院、东城法院与河西法院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约定,双方就已经立案的执行实施案件中的执行事项可在对等互助的原则下相互委托办理,委托办理的财产处置事项包括财产档案查询、实地查封扣押、现场调查、张贴公告、协助腾退等。委托的财产范围原则上为本院辖区内的财产。双方也可就拘传、搜查等其他需要对方协助的事项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相互委托。根据委托法院请求,协助法院应当提供案件执行所需要的警力和警车、警具等支持,以能够达到控制执行现场、保障执行人员和装备安全、顺利推进执行工作为必要。



下一步,东城法院与河西法院将依托联合执行机制,协作配合推进异地执行工作,在财产调查、扣押、处置等领域加强合作,及时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