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西法院善意文明执行 涉2690平米餐饮会议区及132间客房腾房案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14 16:10:54 打印 字号: | |

9月11日,河西法院执行了一起腾房案。执行局法官开拓思路,灵活办案,善意文明执行,涉2690平方米餐饮区、会议区、132间客房的腾房执行案高效、顺利推进。


执行现场


案件详情


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天津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腾交房屋,并支付租金和违约金。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被执行人未按生效判决确定的时间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作出执行通知书、粘贴了腾房公告,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被执行人作为餐饮企业,腾房涉及的财产主要包括炊灶具、宴会餐桌椅、会议用品及玻璃杯、瓷器碗盘等,比较零散、易碎,因需拆卸燃气、水电等,涉及范围广、腾退难度大。考虑到餐饮企业的特点,执行法官善意文明执行,创新办案方式,征求申请人的意见,通过就地封存、现场评估的方式,既节省了腾退搬运需要的人力、物力,减少了给被执行人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也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促进了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评估公司现场清点后,制作了物品清单,申请人和执行法官对清单进行了确认。经评估,随后将对物品进行拍卖。


执行现场


河西法院公正规范、善意文明开展执行工作,推动执行工作持续健康高水平运行,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采取尽可能减小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的方式,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最大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