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老赖”拒不执行生效判决,河西法院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2018-09-07 16:21:28 打印 字号: | |

9月6日,河西法院执结申请人天津市欧娜渔具厂与被申请人天津市东鑫汽车电器修理部腾房案。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河西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限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与其谈话,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期间,被执行人擅自在院内搭建违章建筑8间,本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天津市东鑫汽车电器修理部经营者王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承办法官传唤被承租人人转租涉及的相关人员,分别进行谈话并张贴限期腾房公告,被执行人天津市东鑫汽车电器修理部(经营者王某某)及相关租户未腾空房屋,也未拆除违章建筑。


因案件涉及房屋多,被执行人转租涉及人员多,违章建筑多,现场情况复杂,案件承办法官事前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并制定详细执行方案。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向租户释法析理,阐明法律规定,依照法定程序有步骤开展执行活动。为确保公开、公正,执行活动进行录像。


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经过一天的强制执行,涉案房屋被腾空,违章建筑被拆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