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西法院首次制作微动漫《执行的“温度”》,助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6-20 15:09: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宣传工作,创新普法宣传新形式,助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河西法院首次尝试制作微动漫《执行的“温度”》。


探望权的执行涉及人身行为,事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一直是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难点和焦点。


本片中由于父亲对母亲实施家庭暴力,导致父母离婚、父亲坐牢、奶奶与孙子无法相见的家庭悲剧发生。在法院支持奶奶享有“隔代探望权”后,奶奶申请执行孙子的探望权。从撕扯孩子到闭门不开,从一走了之到坐下交谈,从打开心结到祖孙相拥,执行法官用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情理法结合的办案智慧、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让探望权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点击下方链接,欣赏微电影:


javascript: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