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西法院启动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强制执行“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5:26: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市法院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强制执行“夏季专项行动”。611日早7时,该项行动正式启动,河西法院5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对被执行人依法强制执行,且首战告捷。


在受理申请执行人宣某与被执行人程某、罗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后,案件承办法官孙晓炜多次传唤被执行人程某到院接受调查,其均未到庭,经查,被执行人程某实际控制的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有能力履行却逃避执行,严重损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本院依法作出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申请执行人邢某与被执行人于某和霍某某赔偿纠纷一案,被执行于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在法院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于某将其名下一笔5万元的现金转移,被执行人于某有能力履行却恶意逃避执行,严重挑衅司法权威,本院依法对其强制执行。


在今天“夏季专项行动”的浩大声势下,本院还依法执结一起腾房案件,成功化解了一个曾多次信访的疑难案件。


本次行动是全市法院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强制执行“夏季专项行动”启动后,河西法院宣战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生动实践。为确保这项工作稳妥、顺利进行,河西法院多次进行研究,制定执行方案,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做到了有方案、有措施、有保障、有总结。在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纪律严明,执法规范,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利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责任编辑:研究室